十三

我是个孤独的行者 背着装有忧愁的行囊 独自行走在 荒凉无人的路上

青慕 三行情诗 选集(二)

边城诗社:


文/ 青慕


1.《念故人》 


初念,忧思 
复念,神焦 
再念,人老


2.《重量》


思念不重 
如一夜雪,白如昼 
如一季风,不知停


3.《徒劳》 


狂风将你吹入夜海 
我彻夜不眠 
试图打捞你


4.《想起你》 


每当在寒夜里想起你 
我就像被脱去了 
一件棉衣


5.《自娱自乐》 


你走之后 
我便有理由找丘比特 
报当年的一箭之仇了


6.《故事里的心事》 


时间以里的是心事 
时间以外的是故事 
你是我时间以外的时间以里


7.《干涸》 


这些年走过花花世界 
各式样的船没少遇见 
却再也没有遇见过海


8.《痴》 


又一年春,又三年秋 
他已故人西辞黄鹤楼 
你竟为他守得人消瘦


9.《不由己》 


我是蛰伏在春天里的一场雨 
你是逍遥在冬季里的一场风 
遇见后你,我成了漫天大雪


10.《假象》 


来来来,我们坐下聊 
你要吃水果,还是喝可乐 
午夜十分,房间里播放的假象




评论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